一级建造师

当前位置:考试网 >> 一级建造师 >> 机电工程 >> 机电工程考试试题 >> 华东机电安装公司通过招投标竞争在某市承包一大型商场的机电安装

华东机电安装公司通过招投标竞争在某市承包一大型商场的机电安装

来源:焚题库 [2018年11月29日] 【

类型:学习教育

题目总量:200万+

软件评价:

下载版本

    简答题
    华东机电安装公司通过招投标竞争在某市承包一大型商场的机电安装工程项目,工程范围包括:采暖及给水排水工程、建筑电气工程、通风与空调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消防工程、电梯工程和锅炉安装工程等,合同造价为3200万元。其中变配电所已按设计要求建完,能满足生产使用,并应提前受电为其他建筑设备的试运转提供条件,由业主方运行管理。设备开箱检查时发现变压器漏油,因此停工3天进行处理,在分承包合同约定的日期与总承包方同步完工,启动整个单位工程的竣工验收。
    在施工过程中,由于用户对某些分部分项工程达不到使用功能要求,向业主提出变更设计要求。当施工单位收到设计变更施工图后,采用综合单价法对工程量发生变更情况进行查对,结果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中工程量的增幅大于原工程量的18%。智能化监控设备安装后,安装公司对传感器、执行器、控制器及系统功能进行现场测试,传感器用高精度仪表现场校验,使用现场控制器调节给定值或用信号发生器对执行器进行检测。
    【问题】
    1.工程量清单计价应包括哪些组成部分?该工程因设计变更引发工程量变更情况,综合单价应如何调整?
    2.指出该机电安装工程项目划分的分部工程有哪些?
    3.智能化监控设备安装后,应对哪些建筑设备自动监控系统进行检测?
    4.因变配电所已受电、由业主方运行管理,该公司是否可以提前办理竣工验收手续?说明理由。
    5.设备开箱检查时需要检查变压器的哪些方面?

    参考答案:

    1.工程量清单计价的组成部分:分部分项工程费、措施项目费和其他项目费、规费和税金。由于本工程因设计变更引起工程量的增幅是18%,即大于原工程量的15%.其增加部分的工程量的综合单价应予调低。 2.该机电安装工程项目划分的分部工程有:采暖及给水排水工程、建筑电气工程,通风与空调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电梯工程等五个分部工程。
    3.对建筑设备自动监控系统检测的有:通风空调设备系统调试检测;变配电系统调试检测;公共照明控制系统调试检测;给排水系统调试检测;锅炉机组调试检测;冷冻和冷却水系统调试检测。
    4.变配电所是一个独立的专业工程.施工完毕并受电运行,已具备预期功能,可以在征得建设单位同意后,单独办理竣工验收或中间交工手续;况且变配电所要为其他建筑设备的试运转提供条件,因此必须保证试运行前变配电所的全部工作完成且正常运行。
    5.设备开箱检查时需要检查变压器的方面有:变压器的规格型号;外观无机械损伤及变形;油箱密封性良好,油液无渗漏;绝缘瓷伟及环氧树脂铸件无损伤、缺陷及裂纹等。 

    查看试题解析 进入焚题库

    相关题库

    微信扫码关注焚题库

    • 历年真题

      历年考试真题试卷,真实检验

    • 章节练习

      按章节做题,系统练习不遗漏

    • 考前试卷

      考前2套试卷,助力抢分

    • 模拟试题

      海量考试试卷及答案,分数评估

    进入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