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工程师

当前位置:考试网 >> 造价工程师 >> 案例分析 >> 考试试题 >> 某单位(甲方)与施工公司(乙方)签订了厂房施工合同,合同签订后乙方将厂房钢架结构吊装分包给安装公司

某单位(甲方)与施工公司(乙方)签订了厂房施工合同,合同签订后乙方将厂房钢架结构吊装分包给安装公司

来源:焚题库 [2019年11月6日] 【

类型:学习教育

题目总量:200万+

软件评价:

下载版本

    简答题 某单位(甲方)与施工公司(乙方)签订了厂房施工合同,合同签订后乙方将厂房钢架结构吊装分包给安装公司(丙方,网络图中为I子项工作)。甲方与乙方共同确定了施工方案与进度计划(图5-11网络图)(合同中规定:窝工降效系数为50%,本例中各项费用均含规费税金)。

    1.按进度计划K工作施工0.5个月后,业主方要求修改设计新增工程量300m3,K工作停工2.5个月(混凝土工程),乙方向甲方提出索赔清单如表5—16所示。
    2.乙方自备施工机械未按时到达施工现场,致使H工作实际进度在12月底时拖延1个月,乙方要求合同工期顺延1个月,并补偿费用2万元。
    3.施工第9个月,F工作在施工现场发现文物,为保护文物现场停工,乙方向甲方提出补偿工期1个月,费用1万元的要求。由于事件3、4,F工作延误致使钢架结构安装施工向后拖延,丙方就事件3、4分别向乙方提出索赔费用1万元,工期共顺延2个月的要求。
    4.F工作施工时,因项目经理部确定的施工工艺不合理出现质量事故,监理工程师要求返工,工作实际进度在12月底时拖后1个月,乙方要求顺延合同工期1个月,补偿费用2万元。

    5.开工后第19个工作月出现台风,现场工作全部停止,为此乙方要求补偿:因台风破坏施工现场的现场清理时间1个月,并补偿费用4万元;堆放料场损失的建筑材料8万元(其中甲供材料3万元),乙方施工机械损失折合人民币2万元,M、N工作停工损失费用8万元,乙方人员伤亡事故、医疗费用合计6万元。
    【问题】
    1.确定施工进度计划(时标网络图)的关键线路,计算各项工作TF。
    2.K、H、F三项工作施工过程中出现上述事件如何处理?
    3.因台风造成的工程损失费用应如何向施工单位进行补偿?
    4.该工程的实际工期为多少?

    参考答案:


    同题2:
    事件1:甲方责任,发生在非关键工作,该工序总时差为2天。新增工程量增加费用60000元应补偿。由于新增工程量300m3实际需增加工作时间3天,由于TF=2,所以应补偿工期1个月。机械闲置属于窝工,不应按台班费计算,应按折旧费计算,计算公式为60×60=3600(元)。人工窝工应按降效处理,不应按原人工费单价计算,计算公式为50400×0.5=25200(元)。机上工作人员人工费已完全含在台班费内,不应单独索赔。
    综合计算应补偿工期3.5个月,补偿费用88800元。
    事件2:属乙方责任,工期与费用均不补偿。
    事件3:按目前有关规定,发现文物时甲方应补偿相关费用1万元,顺延工期1个月。按照因果关系递推,丙方可以向乙方就事件3、4提出索赔要求,应由乙方向丙方补偿费用2万元,顺延合同工期2个月(F、I工作均为关键工作)。
    事件4:属乙方责任,工期与费用均不补偿,乙方应向丙方补偿费用1万元,并同意其工期顺延1个月。
    同题3:
    台风属于不可抗力责任,按规定甲方应同意补偿合同工期1个月,而应补偿现场清理费用4万元(M为关键工序,N为非关键工作TF=2),现场材料费5万元,合计9万元。乙方施工机械损失费、停工损失费、伤亡医疗费不予补偿。
    问题4:
    工程的实际工期是在原合同工期上考虑甲方责任、乙方责任、不可抗力责任对工期影响的新工期。经推算,实际工期由原计划工期22个月增加为26.5个月。





    查看试题解析 进入焚题库

    相关知识:第五章 工程合同价款管理 

     

    相关题库

    题库产品名称 试题数量 原价 优惠价 免费体验 购买
    2021年造价工程师《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交通 78题 ¥50 ¥39 免费体验 立即购买

    微信扫码关注焚题库

    • 历年真题

      历年考试真题试卷,真实检验

    • 章节练习

      按章节做题,系统练习不遗漏

    • 考前试卷

      考前2套试卷,助力抢分

    • 模拟试题

      海量考试试卷及答案,分数评估

    进入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