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

当前位置:考试网 >> 教师资格证 >> 考试试题 >> 初中语文试题 >> 【2018年真题】阅读两位教师教学《中国石拱桥》的课堂小结

【2018年真题】阅读两位教师教学《中国石拱桥》的课堂小结

来源:焚题库 [2021-09-17] 【

类型:学习教育

题目总量:200万+

软件评价:

下载版本

    【2018年真题】阅读两位教师教学《中国石拱桥》的课堂小结,按要求答题。
     教师甲:通过这节课的学习,同学们发现了吗?要说清楚一个事物,既要注意先说什么后说什么,还要注意怎么说。比如把一个不熟悉的事物介绍给别人,可以用熟悉的事物来替代它。再比如,准确地列出数字就使得说明更加科学严谨。如果能把一个事物分类进行介绍,就会更加清楚明白。
     教师乙:今天学习《中国石拱桥》,中国石拱桥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我们应该很好地继承民族的传统文化,科技发达的今天,我们又建成了各种各样的桥,这是古人不能想象的。我们还要通过我们的智慧与汗水建造通往幸福生活的美丽桥梁。
     对上述课堂小结的相关分析,正确的是()。
     

    A.教师甲的总结能够让学生更好地对事物进行准确说明

    B.教师乙的总结能够让学生准确地理解说明对象的特征

    C.两位教师的课堂小结诠释了说明文阅读的重点与难点

    D.两位教师的课堂小结给学生提供了解读说明文的策略

    参考答案:A

    登录查看解析 进入题库练习

    答案解析:教师甲侧重于讲解写作说明文的方法,有利于学生更好地对事物进行说明,A项说法正确。教师乙则侧重于学完《中国石拱桥》之后的情感升华,并未总结说明对象的特征,B项说法错误。教师甲的课堂小结侧重说明文的写作,并没有诠释说明文阅读的重点和难点;教师乙的课堂小结只是针对《中国石拱桥》一课的情感升华,并不适用于所有说明文,C、D两项说法都有失偏颇。

     

    相关题库

    题库产品名称 试题数量 优惠价 免费体验 购买
    2022教师资格证《初中语文》考试题库 545题 ¥98.00 免费体检 立即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