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者

当前位置:考试网 >> 社会工作者 >> 考试试题 >>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 >> 小张是山东某机械制造厂的员工,住在东南小区

小张是山东某机械制造厂的员工,住在东南小区

来源:焚题库 [2020-07-08] 【

类型:学习教育

题目总量:200万+

软件评价:

下载版本

    单选题小张是山东某机械制造厂的员工,住在东南小区。由于工作的原因,长期劳作使得小张患有慢性腰椎劳损,每到冬天就需要进行理疗,每年都需到医院跑很多次。2008年,该市在东南小区附近建立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小张了解到在这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进行理疗。关于小张是否可以到此社区服务中心进行理疗的说法正确的是()。

    A.可以,小张属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服务对象,所患疾病也属于机构的服务内容

    B.不可以,小张不属于社区卫生机构的服务对象

    C.可以,该中心离小张家比较近

    D.不可以,小张还需要去医院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国务院《关于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指导意见》规定:"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要以社区、家庭和居民为服务对象,以妇女、儿童、老年人、慢性病人、残疾人、贫困居民等为服务重点。"这意味着:第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服务对象是社区、家庭和居民;第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重点服务对象是妇女、儿童、老年人、慢性病人、残疾人和贫困居民等人群。故小张属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服务对象。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服务内容为两项,即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包括健康教育、传染病和慢性病防治、计划免疫、妇幼保健、老年保健、康复、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等12项具体内容;基本医疗服务主要是"小病""常见病""多发病",对于限于技术和设备条件难以安全、有效诊治的疾病,则应及时转诊到上级医疗机构。故其所患疾病也属于机构的服务内容。

    登录查看解析 进入题库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