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零分作文:书
伟大的导师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如今我们一提到书,首先就必须祭出这个法宝。我们中国的古人也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不过那是赤裸裸的功利主义,是封建社会的槽粕,即便是我们读书是为了这个,也不能说出来,因为,这样的荣辱观是不好意思说出来的。好像高尔基也说过,我一看到书,就像一个饿汉扑到面包上一样。我不知道是不是别人瞎掰给我听的,如果你对待书像饿汉对待面包的话,那书页上一定有无数的缺边和牙齿痕,也会有无数的口水--这一点我觉得自己应该骄傲--我自己小时候就是这么看书的。可是,如果书和人的生理关系要密切一些的话,那它的功能就和蹲厕所时的卫生纸差不多,而且,对于一个蹲在茅坑里的人来说,一本书要比一个面包实惠得多。
我们伟大的祖国历来有实用主义的传统,所以那些好高骛远的儒生唧唧歪歪了几千年,一样要乖乖的去练《葵花宝典》。呵呵,说到《葵花宝典》,这也是一本了不起的书啊,据说只出了唯一的一版,而且,印数只有区区一本,虽然有人搞了一个手抄本,但至今也没有人见过。可是,这并不妨碍《葵花宝典》成为有史以来知名度最高的书名之一,而且它的开篇已是妇孺皆知,所以,在传播史上,《葵花宝典》应该作为一个成功的案例。我想,如果有销售的话,《白大商业评论》应该会有一个专题吧。不好意思扯远了,刚才要说的实用主义,为什么呢,其实当初始皇帝他老人家并没有焚书坑儒。大家都知道,那个时候的书都是用竹子啊木片啊什么的出版的,这个东西特别的适合搞烧烤--当然,这是指在没有木炭的情况下。碰巧始皇他老人家那时候又没有烧木炭的习惯,卖炭翁要出场也得等个千把年,始皇肯定有意见啊,他奶奶的,寡人不就是要吃吨烧烤嘛--不好意思,确实是吨--始皇他老人家这么大的BOSS总不至于连个小弟都没有吧,为什么要等上个一千年,等到一千年以后,世界早已没有你和我了。从这一点来看,始皇他老人家实际上是很唯物的,现在老是哄传人家想升仙,实际上是那一次烧烤的规模比较大,始皇帝看着高兴就说了句“朕值有飘飘欲仙之感”,然后不知道哪个嚼舌头的家伙添油加醋的以吹嘘,于是始皇帝就被传成个了个一心想升仙的SB。其实这是我们不理解古人的世界观和宇宙观,要知道,在那个时候,升仙是一个多么令人艳羡的壮举啊。所以,我们也不能说那无辜的家伙是嚼舌头。
当时的事情是这样的:始皇帝一看想吃吨烧烤都这么难,直气得吹胡子瞪眼的,不小心就瞪成了个对眼,众所周知,对眼这种特殊的生理现象有利于把视线集中在一点,从而改变对事物的看法。时候眼睛就这么对了2.101秒,就让他想到了个办法,这个办法,我们后世一般称作是“焚书”。不要小看这个办法,现在我们酸八拉叽地叫“头脑风暴”,社会上普遍叫“科技创新”。始皇帝于是乎就真的吃了顿很爽的烧烤,而且吃了远远的不止一吨,把骊山园林里面西域进贡的什么鸵鸟啊麋鹿啊什么的统统烤了个干净,始皇帝一爽之下,把太学宫里面正在打麻将的儒生也一并叫来与民同乐,哪知道这帮儒生自此食髓知味,散伙以后连太学宫也不回了,三个一伙五个一队的搞起了股份制猎户,专门出没于名山大川烧烤飞禽走兽。有一会几百人商议要打一次烧烤的人民战争,于是就遍布落网四处挖坑,哪晓得大秦国由于通讯部门实行网络升级,众猎户互相失却了消息,东窜西窜的全掉进了别人挖的犀牛坑。所以后人就说是“坑儒”,实际上是坑了一堆哈喇子直流的半吊子猎户。由于这帮前儒生贪吃,四处破坏公共环境,所以到了汉武帝的时候,还在大规模的为修复风景点埋单。再后来西楚霸王也想吃烧烤,因为没有了书引火,就把骊山的房子拆了好几间,但由于消防安全工作没有抓好,结果就发生了震惊中外是骊山大火事件。
仅仅因为一顿烧烤,就出了这么的的问题,后来的人出于屙不出屎怪屁眼的心态,就把问题统统栽到始皇帝身上,幸好再后来有个拍电影的特别理解他老人家,好歹整了部《HERO》向始皇帝献礼。还有一些屙不出屎的皇帝,总以为问题出在那些被引了火的书身上,于是就千方百计的说禁禁禁,虽然书从竹片木片进化成了纸已经不再适合烧烤了,但因为这种书烧出来的白灰飘起来很好看,于是就作为一个传统项目保存了下来。等烧到翘小辫子的年代,皇帝因为是北方来的,学习不大好,于是就发动社会各届的力量为他编了些识字课本。编课本的儒生依然好打麻将,其中一个甚至创下了把四条换洗内裤一起输掉的记录。为了纪念这次统编教材行动,于是他们把这些识字课本统称为《四裤全输》。又后来《四裤全输》被分发到四处,因为的皇帝的识字课本,所以也没有人敢烧了看蝴蝶。只有后来八个正宗的江洋大盗也来吃烧烤,以为这些识字课本也可以当木炭用,唉可惜了,连蝴蝶也没看到。因为是外人点的火,皇帝想想外人烧总比自家人烧的好,所以这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
其实,说了半天,我也没有把我们的实用主义传统说明白,特别是用书来作例子,我总觉得是在打自己的嘴巴。现在好多书都用贵重金属来搞,动不动就要几十万现大洋,够吃多烧顿烧烤啊。我总觉得这样子很SB,这么沉的书,就算是我考完试找不到事情做要抱着看,打起瞌睡来一失手还不把脑子打出来。看来古人说的话多半是靠不住,说什么读书可以医愚,哪晓得现在围着本破书还会弄出这么多SB事情来。就算是我侥幸不SB,一样的还不是要给加班加死,就算没资格加班加死,说不定也会被宝马撞死。现在大家都很喜欢那座书上有个地球仪的雕塑,我也很喜欢。
写到这里,我发觉字数够多的了,所以就先打住了。上个月我和我表叔商量好了,如果考不上的话,我就和他先去邻村的煤窑做几个月,等攒点钱以后,就到考试的这个学校门口摆个烧烤摊--靠,我忘了,他妈的城管要撵我可咋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