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者

当前位置:考试网 >> 社会工作者 >> 考试试题 >> 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 >> 应街道办事处邀请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进驻社

应街道办事处邀请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进驻社

来源:焚题库 [2021-11-28] 【

类型:学习教育

题目总量:200万+

软件评价:

下载版本

    多项选择题【2021年真题】应街道办事处邀请,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进驻社区,协助其开展议事协商工作。该机构社会工作者采取“接触技巧”与社区居委会建立信任关系。下列做法中,适宜的有()。
     

    A.寻找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延伸讨论

    B.介绍机构为社区及居民服务的宗旨

    C.展示专业的理性和权-威,影响对方

    D.适当交流日常生活,营造轻-松氛围

    E.全员投入行政工作,赢得对方认可

    参考答案:ABD

    登录查看解析 进入题库练习

    答案解析:社会作者所在的机构在与其他组织具体接触和交往时,可以考虑采用以下的技巧。(1)注意组织形象的平衡和统一。所谓平衡的形象,是指机构既要体现出理性和果断的领导能力,又要展示出温情和平易近人的一面,给人留下易于合作的印象。所谓统一的形象,是指机构所展示的形象不因时间、场合和事件的不同而有巨大的变化,要始终保持一致,这样能增强交往者的信任感,而善变的形象则会让人有无所适从的感觉,C错误。(2)增加接触的机会。一般来说,轻-松的接触会为以后的交往打下良好的基础,因而社会工作者在与其他组织接触时可以“闲话一下家常”营造轻-松随意的气氛,避免将话题局限于公事上而言语乏味,D正确。(3)求同存异,加强沟通。机构在与其他组织接触时要尽量发掘共同的地方,减少涉及有分歧的话题,更不宜在谈话时故意挑剔和刁难。当交往双方有争论时,可尝试不断寻找和增强双方的共同点,力求缓和关系。比如,可以强调双方都认可服务对象的利益最大化这个目标,因此眼下的争论不代表双方存在重大分歧,有继续沟通的基础和可能性。即使是机构需要向处于权力依赖关系之下的其他组织有意施加压力时,也要坚持对事不对人的态度,可以考虑向对方解释施压的理由,并尽量让对方了解自己的立场是为服务对象争取利益,为未来双方关系转变时重新接触留有余地,AB正确,E错误。

     

    相关题库

    题库产品名称 试题数量 优惠价 免费体验 购买
    2022年中级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库(全科) 5092题 ¥235.00 免费体检 立即购买
    2022年中级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考试题库 2287题 ¥98.00 免费体检 立即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