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
资讯
当前位置:考试网 >> 结构工程师 >> 一级结构 >> 一级专业 >> 专业考试试题 >> 13.《高规》3.3.13条是对剪重比的要求,3.3.13条的1.15倍好像不起作用了呀?

13.《高规》3.3.13条是对剪重比的要求,3.3.13条的1.15倍好像不起作用了呀?

来源:焚题库  [ 2017年9月27日 ]  【
简答题 13.《高规》3.3.13条是对"剪重比"的要求,其中,对于薄弱层,要求A乘以1.15的增大系数。该规范的5.1.14条,规定竖向不规则的薄弱层的水平地震剪力标准值要乘以1.15。这不是相当于,对于竖向不规则的薄弱层,剪重比验算时左、右都乘以了一个1.15吗?3.3.13条的1.15倍好像不起作用了呀?

参考答案:

13.3.3.13条和5.1.14条是协调一致的,分析如下:薄弱层水平地震剪力标准值有一个力学分析值,还有一个设计用的值,若将前者记作V′WasvNeGQCg.png,后者记作VWasvNeGQCg.png,则VWasvNeGQCg.png应取以下二者的较大者: WqAM3xvYcq.png 换一种形式,也可以说 a5Z7qlH6Yh.png 总之,是取gcJ6XAoPUA.png

查看试题解析 进入焚题库

相关知识:五、高层建筑结构、高耸结构及横向结构 

 

纠错评论责编:sunshine
考试题库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