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建造师

当前位置:考试网 >> 一级建造师 >> 市政公用工程 >> 市政工程考试试题 >> 水厂物资部门向B公司提出赔偿滤料损失的要求。

水厂物资部门向B公司提出赔偿滤料损失的要求。

来源:焚题库 [2018年1月11日] 【

类型:学习教育

题目总量:200万+

软件评价:

下载版本

    简答题 【2013年真题】A公司为某水厂改扩建工程总承包单位。工程包括新建滤池、沉淀池、清水池。进水管道相关的设备安装。其中设备安装经招标后由B公司实施。施工期间,水厂要保持正常运营。新建清水为地下构筑物。池体平面尺寸为128m*30m,高度为7.5m,纵向设两道变形缝。其横断面及变形缝构造见图5-1、5-2.。鉴于清水池为薄壁结构且有顶板,方案决定清水池高度方向上分三次浇注混凝土,并合理划分清水池的施工段。A公司项目部进场后将临时设施中生产设备搭设在施工的构筑物附近,其余的临时设施搭设在原厂区构筑物之间的空地上,并与水厂签订施工现场管理协议。B公司进场后,A公司项目部安B公司临时设施搭设在厂内的滤料堆场附近,造成部分滤料损失。水厂物资部门向B公司提出赔偿滤料损失的要求。
     
    问题
    1. 分析本案例中施工环境的主要特点。
    2. 清水池高度方向施工需设几道施工缝,应分别在什么位置?
    3. 指出图5-2中a 、b材料的名称。
    4. 简述清水池划分施工段的主要依据和施工顺序,清水池混凝土应分几次浇注?
    5. 列出本工程其余临时设施种类,指出现场管理协议的责任主体。
    6. 简述水厂物资部门的索赔程序。

    参考答案:

    1.分析本案例中施工环境的主要特点。
    参考教材P270
    答:
    ①由于具有多专业工程交错、综合施工的特点;
    ②有旧工程运营、新工程同时建设的特点
    ③有施工现场用紧张、用地狭小,施工流动性大等。
    2.清水池高度方向施工需设几道施工缝,应分别在什么位置?参考二建教材P270
    答:
    清水池高度方向施工需设几道施工缝,应分别在什么位置?参考二建教材P270
    答:底板与池壁的施工缝在池壁下八字以上150-200mm 处,水池池壁竖向一次浇到顶板八字以下 150 - 300mm 处,该处设施工缝。
    3.指出图5-2中a 、b材料的名称。
    答:a为双组分聚硫密封膏    b为橡胶止水带。
    4.简述清水池划分施工段的主要依据和施工顺序,清水池混凝土应分几次浇注?
    答:依据:工程招标文件、工程施工设计图纸,集国家省市地区的相关法令 法规及规定,国家现行的相关技术规范、标准及规程、工程施工其他参考资料集施工现场具体情况。
           分为3次浇筑 分别为底板、 池壁 、顶板,通常底板是一次浇筑而成。
    5.列出本工程其余临时设施种类,指出现场管理协议的责任主体。
    答:临时设施:(参考教材P284)
    1)办公设施,包括办公室、会议室、保卫传达室;
    2)生活设施,包括宿舍、食堂、厕所、淋浴室、预览娱乐室、卫生保健室;
    3)生产设施,包括材料仓库、防护棚、加工棚、操作棚;
    4)辅助设施,包括道路、现场排水设施、围墙、大门、供水处、吸烟处。
    5.列出本工程其余临时设施种类,指出现场管理协议的责任主体。
    答:现场管理协议的责任主体是总包单位A单位。
    6.简述水厂物资部门的索赔程序。
    答:(1)水厂在索赔事件发生28d内,向监理工程师发出索赔意向通知。
    (2)发出索赔意向通知后28d内,向监理工程师提出补偿经济损失(计量支付)和(或)延长工期的索赔报告及有关资料。
    (3)监理工程师审核水厂索赔申请。监理工程师在收到送交的索赔报告和有关资料后,于28d内给予答复,或要就水厂进一步补充索赔理由和证据。监理工程师在28d内未给予答复或未对水厂作进一步要求,视为该索赔已经认可。
    (4)索赔事件终了后28d内,水厂向监理工程师提出索赔有关资料和最终索赔报告

    查看试题解析 进入焚题库

    相关知识:1K415000城市管道工程 

     

    相关题库

    微信扫码关注焚题库

    • 历年真题

      历年考试真题试卷,真实检验

    • 章节练习

      按章节做题,系统练习不遗漏

    • 考前试卷

      考前2套试卷,助力抢分

    • 模拟试题

      海量考试试卷及答案,分数评估

    进入题库